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2022年“双招双引”第四次工作例会
2022-10-14 08:30

10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双招双引”第四次工作例会,听取“双招双引”工作和亿元以上项目情况汇报,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问题和不足,明确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陈文岳、周密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富永伟指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事关地方经济社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把“双招双引”工作作为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和当前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进一步提高站位、形成合力,坚持质效并举抓招商、“一把手”带头抓招商、部门比拼抓招商。要进一步理清招商思路,提升招商能力,从全市实际出发,明确产业定位,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文则文,最大限度优化资源配置、发挥资源效益,同时从政策层面对招商过程中的难点、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和研究解决,形成有效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双招双引”相关具体工作,富永伟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招商质效,进一步明确产业导向,强化产业集聚,明晰产业布局,围绕产业导向精准招引;进一步明晰标准,根据不同区域、不同行业制定相应标准,算好投入产出账,节约集约资源;进一步落实项目管理闭环机制,形成项目招商、落地、开工、建设、竣工、达产等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加强协议履行和政策兑现的同步推进;进一步加强招商的主动性、针对性、精准性,梳理出有产业基础、产业优势的项目,围绕主导产业上门招商;要把“小微园区”作为招商资源,盘活存量资源,持续推进低效用地处置,加强资源统筹利用,强化要素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招商的意识、招商洽谈的能力、服务攻坚的毅力,也要比一比、赛一赛招商工作;要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抓重大项目推进的样板打造、典型示范;要形成合力,把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做到位,努力实现拿地即开工。王新锋还对相关产业及重点关注的项目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就“双招双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通报了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建德经济开发区和各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了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和招才引智工作情况。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