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航头镇建成农业服务中心 壮大“玉米经济”
2022-10-14 09:29

近日,航头镇以产业为支撑,整合各方要素和资源,建成了集农产品分拣、包装、展陈、推介于一体的农业服务中心,持续为水果玉米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日前,航头镇航川村共同富“玉”产业园的水果玉米迎来了第二季上市期,一个个沉甸甸的玉米棒穗正在等待采收。据了解,随着水果玉米影响力和种植面积的扩大,航头镇整合各方要素和资源,投资300万元在水果玉米基地旁建成了占地800平方米的农业服务中心,推动“产村融合”和“全产业链农业”。发展线上营销、线下转卖、特色农产品定制,拓展产品销路,一起壮大“玉米经济”,鼓起村民“钱袋子”。

据航头镇农业与农村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农业服务中心采用企业+农户的模式,在全镇推广玉米种植,通过连农带农把农户集中起来,在中心进行统一的技术培训,然后农户们根据中心的标准进行统一种植,再由玉见农业进行统一收购、包装和销售,打造该镇的水果玉米品牌。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