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一周多云天气为主 偶有小雨点缀
2022-10-14 09:29

入秋之后,大家还没来得及感受初秋的美好,就先尝到了“一夜入冬”的滋味。这两天终于迎来了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白天最高气温上升到了25℃,午后的阳光下,真的非常舒服。

不过,这样的好天气不会持续太久。换季的衣物还没洗晒完的话,可要抓紧了。市气象台预计,受到偏东气流影响,天空云量开始逐渐增多,今明两天仍是多云天气,最低气温13—14℃,最高气温24—25℃,体感比较舒适,也非常适合洗晒。

从最新的资料分析来看,未来两天,可能会有新的台风生成,受其外围云系的影响,天空云量会明显增多,周日会下点小雨。与此同时,周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逐渐开始影响我省,未来一周都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当然早晚气温偏低,最低气温可能只有个位数,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

都说“春捂秋冻”,那目前的温度是适合“秋冻”吗?气象部门提醒,秋季是夏季与冬季的过渡期,一般来说,日照温度在15℃至20℃时,可以减少穿衣适当“冻”一下,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但是当气温在15℃甚至10℃以下时,就不是“秋冻”而是“挨冻”了,添衣保暖才是大家应该做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秋冻”只适合身体素质好的人。老人、小孩以及体质虚弱的人最好根据气温和身体感觉及时增加衣服。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