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2022-10-17 08:50

10月1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应杭应邀作专题报告。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张应杭教授围绕习近平文化自信思想的背景、文化自信的构建与传统文化的回归、《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传统文化的贵和之道对统战工作的智慧启迪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统一战线的关系。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使命非凡。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党把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与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内涵丰富、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对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