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多措并举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10-18 08:42

围绕第33个国际减灾日“早预警、早行动”主题,近日,我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措并举营造全市防灾减灾宣传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夯实防灾减灾基础。

10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规划资源局等部门,在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早预警、早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铺设宣传展板20余个,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讲解,普及自然灾害预警、应急响应处置、风险防范措施、自救互救技能等知识。

与此同时,全市各乡镇(街道)组织村(社区)和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公共电子屏幕、拉横幅、摆展板,开展防灾减灾相关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进村社、进企业,把防灾减灾宣传“触角”向下延伸。

此外,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还充分利用公众号、微博、电子屏幕等数字媒介,发布自然灾害防御小知识等文章。同时,通过“我的建德”APP开展线上防灾减灾小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通过答题的形式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在线上形成热烈的宣传氛围。

(通讯员 邓若晨)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