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集中夜查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2022-10-18 08:46

10月16日晚,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梅城镇、梅城派出所对该镇辖区内的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出租房进行集中夜查。

当晚,检查组对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设置合理、通畅,沿街店面房内电线是否存在老化、破损现象,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是否违法使用储存液化气钢瓶和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现象等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检查出租房时,检查人员发现该场所独立式烟感存在未配备和损坏的情况,消防四件套配备不齐全,明火厨房与出租房未进行防火分隔,经营店铺与出租房未作分隔等问题。在一家娱乐场所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该场所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消控人员操作不熟练、常闭式防火门敞开、开机画面未播放消防宣传片等问题。

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消防管理制度,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此外,市消防救援大队还派专人在梅城古街开展消防夜市摆摊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宣传资料、体验战斗服、现场答疑等形式进行消防常识宣传,提醒居民群众日常做好“三清三关”,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玩火,看护好家中老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记者 李胜炜 通讯员 毕天颖)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