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志愿者开展助餐服务活动
2022-10-18 08:47

10月15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新安夕阳”老干部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开展“党旗夕阳相映红·老伙伴助餐暖阳日”服务活动,为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的高龄、困难、独居老人上门送餐,并开展“一对一”孝亲服务。

本次开展的老伙伴助餐暖阳日服务活动,是市委老干部局“做一日孝子”活动的升级版。民以食为天,为了让老年人在家就能吃上暖心饭、幸福饭,当天一早,健安社区老年食堂就开始忙碌了起来,“新安夕阳”老干部志愿者将采购的食材进行清洗、切配、炒制,不一会儿厨房里就飘来阵阵饭菜香。

菜肴制作完成后,老干部志愿者们将其打包装盒,分组配送到老人家中。同时,志愿者们主动“停留一小时”,为老人提供陪聊散心、康复理疗、智能机教学等亲情化、多样化“一对一”孝亲服务。在集中就餐点,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就餐,对饭菜的口味赞不绝口。

当天,李家镇的退休老干部志愿者也带上了“幸福方桌”暖心餐,给该镇白马村的独居老人送去了一份温暖与关怀。

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把党建工作与养老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延伸和优化服务内容,把老伙伴助餐服务活动办成群众交口称赞的好事、实事,用一餐饭的暖心温度换来老年人的幸福时光,让更多的社区老人在服务中获得幸福感,让小活动得到大收获,以“党建助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