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0-19 08:53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一时间,创新驱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成为我市企业界热议的话题。

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双碳”战略,不断加大投入,加快降低碳排放步伐,着力绿色科技创新,坚持走资源节约型、节能减排型绿色发展之路。

10月16日上午,记者在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聚精会神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公司党总支委员、总经理助理马志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近年来,公司始终牢记嘱托,坚持创新引领、数字赋能、绿色发展。接下来,将把大会的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走好绿色低碳共富之路。”公司铲运副工段长周忠其也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履行好岗位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情,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工业强则经济强,实体经济是工业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石。近日,位于杨村桥镇的朝美医用防护用品产业园项目即将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8亿元。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焰峰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令我倍受鼓舞,报告描绘了一幅宏伟的蓝图,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要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以研发创新为主导,结合下一步产业园建设,推动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发展,把企业做强做大,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以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全力推进“科技兴企”战略,建立和强化公司产品技术优势,不断自主创新研发。走进企业展陈馆,一代代模型、一块块电路板、一件件实物见证了企业创新发展的道路;在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进行电梯机件焊接组装,所有生产、物流工序紧张有序推进。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营销中心部长黄芳表示,过去五年,电梯行业按下了“快进键”,奥立达产业链、一体化能力进一步得到增强。当前,面对行业“风高浪急”的严峻形势,经营挑战与发展压力前所未有,但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他们充满信心。奥立达将以电梯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与困难;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创造精神,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