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赴李家镇走访调研
2022-10-19 08:53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李家镇调研,先后走访沙墩头村、新桥村和长林村,实地调研斐济果共富项目、“寻古问今”研学项目和林下经济发展等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伟参加调研。

富永伟一行首先到杭州斐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斐济果种植基地,实地查看斐济果生长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和基地负责人交流,询问了解基地种植规模、发展规划、市场前景以及斐济果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和村民致富方面情况。据悉,该基地种植斐济果500多亩,培育优质品种20个,其中5年成苗已进入成熟采摘期,明年将迎来盛产期。当得知斐济果可露天种植且耐旱抗冻、设施投入少、经济价值高时,富永伟非常高兴,他鼓励镇、村、企加强合作,聚焦一乡一品,瞄准市场需求,加强特色品牌打造,提早谋划下游产品开发,做好延链补链文章,为盛产期做足准备,用足用好现有资源,把斐济果发展成共富产业。

富永伟还来到新桥村,实地查看李家镇“浙人之源—寻古问今”研学项目推进情况,对相关场所建设和配套项目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与李家镇古生物科普研学基地工作人员交流。富永伟指出,要充分保护、有序开发,加强与博物馆等相关部门对接,保护好、利用好各类资源,进一步丰富“建德人牙”考古内涵,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随后,富永伟一行来到位于长林村的建德樵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营、产品开发、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种植基地内黄精等经济作物的生长情况。该公司充分利用林下空间,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在山林套种黄精、玉竹、三叶青等产业2万余亩,形成供、产、销的完整产业体系。富永伟对在林下种植经济作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强企业与村集体和农户的合作,处理好村集体与企业的关系,规范运营管理,动员村民参与种植、增加收入。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