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才同心向党 打造创新高地
2022-10-21 08:3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全市人才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邵美红深耕田间30多年,一直从事与粮油产业相关的农技推广工作,用“工匠精神”扎根田间地头,为农民增收贡献力量。作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杭州市杰出人才奖获得者,邵美红表示:“从事农业科技研究和推广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立足‘三农’主战场,以人才兴旺带动产业兴旺,挖掘乡村产业新功能,寻找农业产业新价值,以新型主体带动小农户参与产业发展,奔向共同富裕。”

近年来,我市全力打造全国农创客标杆地,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选择投身乡村、建功乡村。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德农创客看到了党中央对“三农”的重视、对青年的鼓励,这让他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全国“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浙江省十佳农创客标兵王运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让他们这些种粮大户吃了定心丸,使种粮大户们的干劲更足了。

企业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引导和培养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的优秀企业家队伍。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吴严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后,我们要不断加强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持续性投入,实施人才强企和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聚焦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突破更多的‘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实现更大范围的进口替代,拓宽企业的‘护城河’。 ”

近年来,我市加快企业创新平台建设,集聚了一批高水平科技人才。郑卓是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材料学专业博士,2017年来到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现担任该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五年间,郑卓潜心科研,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郑卓说:“作为企业科研人员,我们更应该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坚持创新在企业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企业战略科技力量,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项目攻关,为增强全社会的自主创新能力贡献人才力量。”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