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秋季统一灭鼠活动
2022-10-21 08:30

秋季是鼠类活动和繁殖的高峰季节,为了降低全市鼠密度,预防鼠害及鼠类传染病的发生,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自10月20日起,市爱卫办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灭鼠活动。

10月20日上午9时许,市爱卫办委托的第三方公司技术员来到新安江街道红枫花园小区,在小区下水道内投放溴鼠灵蜡块,在小区的毒鼠屋、垃圾房周围等老鼠活动区域投放毒谷。接下来,全市范围内也会陆续开展灭鼠活动。据了解,此次统一灭鼠活动时间为10月20日至11月15日(雨天顺延)。

市爱卫办提醒市民,本次统一灭鼠活动,投药药品为溴敌隆毒饵(警告色为红色),请广大市民在此期间看管好自己家的小孩,不要触摸、破坏、挪用相关物品;养宠物的市民不要带宠物在投药点附近活动,谨防误食。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