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建明来航头镇开展“联乡结村”活动
2022-10-21 08:30

10月20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带领杭州市第8帮扶集团来航头镇开展“联乡结村”活动。朱建明一行实地查看了航头镇航川村建设情况和相关产业项目,结对帮扶的13家成员单位与我市市、镇、村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航头镇基本建设情况介绍和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我市领导王新锋、郑泽挥参加。

朱建明一行来到航头镇航川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村情、民情和产业发展情况介绍,查看了村文化礼堂、村乡贤馆和乡贤议事厅等场所,实地参观了玉见农业科技公司、军中梦特训基地,与产业相关负责人交流,询问产业规划、市场营销、发展前景和企业管理运营、客流等方面情况。

在听取市、镇相关情况介绍和13家成员单位表态发言后,朱建明表示,新一轮“联乡结村”工作正式启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敏感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决扛起使命和担当,全面落实“联乡结村”各项工作要求,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走在前、作示范。要切实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统”和“分”的文章,各成员单位要做好系统考虑和谋划,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帮扶举措,加强精准对接,强化产业帮扶、加强消费互动、深化社会领域合作、促进环境提升改造,要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朱建明强调,要加强统筹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杭州市委统战部发挥牵头、组织、联络、协调作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谋划、精心部署、广泛发动,把“联乡结村”作为重点工作,航头镇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把外部帮扶与自我发展结合起来,在结对帮扶的基础上实现“造血”式发展;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对“联乡结村”工作进行深入报道,讲好帮扶故事,营造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对杭州市第8帮扶集团对我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帮扶单位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在推进招商引资、文农旅融合发展、富民增收项目等方面“牵线搭桥”。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