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曹锦喜带队来我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22-10-21 08:30

10月20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锦喜带队来我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实地检查指导现代社区建设、村社干部队伍建设、“共富工坊”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小秋,我市领导富永伟、方飞燕等陪同调研。

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以党建为统领,以“五社联动”为力量,有效激活多方面资源参与治理,打造“罗桐365先锋驿站”党建特色做法。曹锦喜一行看现场、听汇报、走小区,与相关负责人和社区居民深入交流,了解现代社区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实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加强对业委会的指导和管理,满足居民全方位需求。

金秋十月,十里寿昌江风景如画。在寿昌镇山峰村,曹锦喜一行沿江考察,详细了解“十里寿昌江”共富链组建设、强村富民集成改革和“共富工坊”建设等情况。曹锦喜对我市推行链组党建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持续发挥链组党建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在建强“共富工坊”上求实效,在产业发展上见实绩,努力画出美丽乡村新图景。

新安江街道梅坪村通过打造水产业大党委,打通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等资源要素,开启了组团经营、合作共富之路,同时村干部坚持开展“每天劳动一小时”,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曹锦喜对此表示赞许,希望村两委开拓发展思路,继续发挥好、利用好城郊村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村企服务平台,推动村企共建共赢共享。

在洋安未来社区,曹锦喜一行考察了楼道网格、学府驿站、党群服务中心等,对现代社区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提高场景使用效率,进一步延伸党群服务驿站覆盖面,聚焦“一老一小”重点群体需求,增强功能、强化规范、建强队伍,更好服务群众,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老百姓最愿意去的地方。

曹锦喜一行还来到新安集团马目园区,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经营情况以及党建特色。他勉励企业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同步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