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葆初心 肩扛使命 奋力书写“宜居建德”新图景
2022-10-26 08:28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我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肩扛使命,奋力书写“宜居建德”新图景。

老党员、老同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参与者。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关工委第一任主任陈桂女,退休后仍肩扛使命,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和社区老年协会工作。她切身感受到建德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更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定下了任务。”陈桂女说,“我的党龄已经有70多年了,我还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多做点实事、多做点好事、多做点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让省最美共和国同龄人、市癌症康复协会会长、市老干部特爱工作室党支部书记黎绵和感触颇深。黎绵和说:“我来市癌症康复协会工作已经十年,我们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都设立了分会,会员高达1000多人。我会时刻把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真正体现一个老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作为全国首批、我市首个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的寿昌镇桂花村就是很好的基层范例。多年来,桂花村以党建引领治理,抓村两委班子自身建设,从村庄环境卫生干起,做优片组微治理,实现“人和为桂、村景如花”的新图景。“从‘人人都是保洁员’到‘人人都是当家人’,桂花村实现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民口袋也跟着鼓起来了。”桂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蒋益民表示,下一步,桂花村将结合链组党建,串起系列工作,助推共同富裕,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这句话,“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授级高工、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曙光有切身感悟。周曙光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继续扎根于科研一线,为打造新安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护城河’贡献自己的智慧。下一步,新安集团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