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08:28

10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富永伟传达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等出席会议。

富永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大会报告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以来变革,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富永伟强调,要精心组织、全面宣传,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推动形成党的二十大精神人人学、人人讲的生动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制定专项学习计划,做到原汁原味学原文、宣讲方式接地气、学习宣传重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各类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基层,覆盖到各社会群体、社会层面。

富永伟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重要决策、重大部署结合起来,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稳进提质强落实,严密疫情防控不松懈,紧盯平安稳定守底线,夯实民生福祉促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强队伍,精准对接谋划抓长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职、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奋力书写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精彩篇章,为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作出建德的更大贡献。

副市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和市直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