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智建德 我先行】 数字赋能 打造“美丽乡村”数字商圈
2022-10-26 08:28

10月24日上午,农行建德市支行助力三都镇松口村未来乡村建设启动仪式在松口村文化礼堂举行,旨在通过数字乡村建设提升村级“美好账本”2.0版本,将农行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融入村级美好账本积分兑换机制中,把每月积分转化为消费红包,打造“美丽乡村”数字商圈,这也是全省首个数字人民币乡村治理运用场景。

松口村的蒋小燕在当天的活动中办理了农行卡、注册了掌上银行,并下载了数字人民币钱包,领到了价值30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她立即兑换成了生活用品,有纸巾、肥皂、毛巾等,还可以兑换食用油和大米。这是农行建德市支行三农服务队的又一项便民举措——构建“美丽乡村”数字商圈。通过数字化的“账本管家”,村民不用每个月到村委会通过纸质账本逐一确认,在手机端就可以完成确认积分到兑换红包的全过程。此外,通过为每位村民建档,该行还为松口村整村授信,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信用贷款的申请和提取,根据“美好账本”的积分情况,还能降低贷款利率,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了不少便利,营造了人人参与村级环境治理的浓厚氛围。

松口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农行合作打造“美丽乡村”数字商圈,数字赋能“美好账本”迭代升级,让原先没有智能手机无法享受账本积分的村民也可以同步享受“美好账本”带来的实惠。

据农行建德市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畅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此次该行助力松口村“美丽乡村”数字商圈建设,主要包括每年6万元左右的数币红包补贴,以及为松口村村民整村授信,给予30万元到3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助力松口村实现民富村强。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