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链组党建”第二轮互看互学互比活动
2022-10-27 08:56

10月26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链组党建”第二轮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飞燕参加。

方飞燕带领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共富专班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考察了莲花镇“戴农富”、下涯镇“企农智富”、杨村桥镇“莓美与共”、梅城镇“严州共富”、 三都镇“三江荟”、大洋镇“三合富”、乾潭镇“胥溪茶创”、钦堂乡“粮行天下”等8个乡镇共富链组,听取了链组项目推进、共富场景打造、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介绍,并根据链组契合度与机制创新性、创建投入度与现场可看性、增收可信度与项目示范性、现场考察效果等进行评分。

各乡镇共富链组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乡村共富新路径:莲花镇“戴农富”共富链组主打区域品牌链,主平台为莲花镇戴农富田园工坊;下涯镇“企农智富”共富链组主打村企共建服务链,主平台为下涯镇企农智创中心;杨村桥镇“莓美与共”共富链组主打草莓全产业链,主平台为草莓小镇;梅城镇“严州共富”共富链组主打区域品牌链,主平台为“严州共富”产业互助中心;三都镇“三江荟”共富链组主打美丽价值链,主平台为春江源柑橘精品示范园;大洋镇“三合富”共富链组主打乡村产业链,主平台为三合富强村公司;乾潭镇“胥溪茶创”共富链组主打农旅特色产业链,主平台为胥溪茶创中心;钦堂乡“粮行天下”共富链组主打乡村产业链,主平台为“粮行天下”共富工坊。

方飞燕每到一地都详细询问共富链组推进情况,并与镇村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完善方案。方飞燕指出,各乡镇在共富链组建设上想了很多办法,目前形成的共富链组各具特色、各有千秋。接下来,要充分发挥链组的优势,在发挥资源最大效益上发力,让共富链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使工作更高效。要切实解决在信息沟通和工作运行中的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方法,在互看互学互比中亮晒工作实绩,比拼发展质量,让老百姓在共富链组推进中不断增加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