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10-28 08:13

10月26日至27日,建德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杭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英英应邀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方飞燕、刘国金、李俊、郑志华、叶强等出席会议。

过去五年来,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覆盖1.43万人次,残疾人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覆盖100%目标人群。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力度进一步加大、事业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多项工作得到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省政府残工委等部门的认可。

杨英英代表杭州市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建德残疾人事业多年来的发展成效已成为全杭州市高水平推进“两个先行”生动实践、高品质共建共享残疾人共同富裕的重要一环。要扛起新时代残疾人事业使命和担当,希望建德始终秉持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努力为广大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委、政府的温暖阳光洒进残疾人的心坎;要做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杭州市标杆,希望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将工作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要激发自强精神,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主人翁作用,为社会贡献力量,为人生增添光彩,实现更有尊严、更加幸福的生活。

富永伟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建德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关心关爱残疾人生产生活。五年来,全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社会保障体系更优,助残服务能力更强,残健共融氛围更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我市下一步残疾人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富永伟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提升服务,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进一步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各方合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副市长李俊当选新一届市残联主席团主席。她表示,我市下一步残疾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残联工作新方向;要强化服务保障,汇聚推动残疾人工作发展新合力;要聚焦共富目标,开启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今后五年残疾人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委员、执行理事会以及出席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开幕会上,市妇联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作了工作报告。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