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新乡贤“同心共富”工程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22-10-28 08:13

10月27日,杭州市新乡贤“同心共富”工程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交流新乡贤工作的经验做法,系统部署实施新乡贤“同心共富”工程,推动杭州市新乡贤工作再上新台阶。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盛春霞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参加会议或陪同调研。

会前,朱建明一行实地考察了梅城镇乡贤馆、我市统战系统“同心共富”实践基地——三都睦州旺桔家庭农场,深入了解我市新乡贤工作推进情况。梅城镇乡贤馆是我市第一家富有地方特色、充分展示文化魅力的乡贤馆。朱建明认真听取介绍,了解严州古代先贤、当代新乡贤及在千鹤妇女精神指引下涌现的女乡贤等人物为造福一方、建设家乡所作出的具体贡献和精神传承。柑橘产业已成为三都镇农民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朱建明走进睦州旺桔家庭农场柑橘种植大棚,边看边询问,了解柑橘的品种、长势及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等情况。他鼓励农场要研发新技术,培育新品种,不断发展壮大柑橘产业,为共同富裕增添新动能。

会议交流展示了第一批“杭贤+”典型案例并为其授牌。建德市、桐庐县、萧山区、余杭区党委统战部围绕新乡贤工作作交流发言。我市以“五措并举打造新乡贤助力共富‘建德样板’”为主题,详细展示了我市统一战线在新乡贤助力共同富裕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实际成效。

朱建明充分肯定了杭州市近几年新乡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做好新乡贤工作,实施新乡贤“同心共富”工程,是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杭州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和“两个先行”在杭实践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切口,以实施新乡贤“同心共富”工程为牵引,推动杭州新乡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朱建明强调,要把握原则,抓住关键重点,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大局,广泛团结凝聚,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实现最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要厚植特色,构建品牌体系,立足本地工作基础,挖掘特色资源,构建“杭贤+”同心共富品牌体系,打造具有地方辨识度的特色品牌,支持引导新乡贤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家乡建设;要拓展载体,做实乡情联谊,扩大联谊组织的覆盖,筑牢乡情纽带,积极培育实践基地,把散落在各地各行业各领域的新乡贤发现挖掘出来、紧密联系起来;要健全机制,强化支持保障,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作用,不断优化工作体系,加强政策支持,讲好乡贤故事,争取形成最大合力,实现最优效果。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