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开展定向视察活动
2022-10-31 08:24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建生分别带领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第十一小组、第七小组定向视察市统计局和市规划资源局工作。

上午,市人大代表第十一小组参观了市统计局一楼党建书吧和二楼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座谈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工作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与会代表们围绕三季度全市的经济指标、统计方法制度等方面畅所欲言,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对市统计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统计数据要及时,加强与专业部门联动,对涉及市场动态和群众关心的数据进行不定期推送,对专业性、突发性的数据要快速反映、精准分析;统计数据要真实,聚焦统计数据质量,运用客观真实的数据来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各行业发展情况,当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参谋;统计数据要亲民,要扩大统计服务范围,切实关注基层的统计需求,促使统计数据更“接地气”。

下午,市人大代表第七小组现场视察了寿昌镇山峰村“百亩方”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项目,观看了“耕地智保”场景演示和讲解。座谈会上,市规划资源局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就耕地保护、闲置土地利用、加强乡村规划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规划资源局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做好“保”的文章,加强耕地保护,保障农业农村发展空间,同时要为全市财政运行保收入;要做好“谋”的文章,加强规划工作的谋划,要在国土空间拓展、制度改革创新、违法用地防控等方面下功夫。同时要统一思想、相互协调,务必使定向视察取得实效,视察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被视察单位要认真听取和办理,及时反馈研究处理情况。

(通讯员 吴红忠)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