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
2022-10-31 08:24

10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刘国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所作的建德草莓全产业链发展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草莓全产业链发展成效并指出,要进一步做全产业链,稳定提升效益,为做强草莓全产业链提供坚实基础,推动我市草莓产业行稳致远;要进一步加强草莓标准地创新打造,降低投资成本,增加集体收入,吸收百姓就业,将草莓标准地打造得更加成熟、可复制;要进一步重视其他农业产业的培育,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农业持续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建德市2023年度预算草案“三审”制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认真开展,善于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要选准参与代表,提供专业支撑,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增强预算监督工作实效。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问题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监督办法》。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产业优势重塑工程”工作评议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报告细节,提炼梳理侧重点,使报告更加全面、有针对性,更好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23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前期工作计划调研方案》。会议指出,要科学谋划,区分轻重缓急,有序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要坚持节约原则,将过“紧日子”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投资决策机制,坚持系统思维,提高政府性投资决策的科学性、前瞻性。

会议听取了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