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力“扩中提低” 促进共同富裕
2022-11-03 08:14

11月2日下午,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聚力‘扩中提低’ 促进共同富裕”主题开展专题协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面对面对话,围绕就业创业提能力、帮扶减负促增收、创新探索促共富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并进行线上图文直播。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俞伟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章学东和秘书长谢照昌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锚定“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奋斗目标,聚焦聚力“扩中提低”行动,精准高效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持续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构建“促增收、优分配、强能力、重帮扶、减负担”多措并举的工作体系,为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实现共同富裕奠定了扎实基础,走出了一条具有建德特色的“扩中提低”之路。

相关部门是如何为困难群众兜底、减负、增收的?在针对农创客等高素质农民培育方面有哪些有效的做法和经验?相关单位以家庭为切入点,对“扩中提低”做了哪些探索?在观看我市“聚力‘扩中提低’ 促进共同富裕”工作视频片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就业创新提能力、帮扶减负助增收、创新探索促共富等具体问题轮流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提问一一作了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富永伟表示,此次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聚力‘扩中提低’、促进共同富裕”主题开展面对面交流,抓住了重点和关键,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站位和担当,活动选题准、切口准、提问准,参政建言水平高,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推动工作打下了基础,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思路、提供了决策参考。

围绕协商主题,就如何做好“扩中提低”推进共同富裕工作,富永伟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扩中提低”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扩中提低”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工作,是事关大局的政治任务,是事关发展的关键之举,是事关群众的民生大事。要积极谋划推进“扩中提低”的精准举措,切实拓宽增收渠道和共富路径,进一步明确重点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做强经济基础,通过稳经济实现稳就业、稳主体,进一步培养高素质人才,探索具有建德特色的高素质人才引育模式,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推进强村富民集成改革、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增加低收入群体就业机会,进一步完善社保制度,在“提低入中”的同时“防中返低”。要全面加强推进“扩中提低”的各方保障,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实效,体系要更健全,责任要再压实,氛围要更浓厚,力争推进“扩中提低”、促进共同富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