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船女儿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在千鹤村正式启动
2022-11-04 08:51

11月3日,“红船女儿心向党”浙江省暨杭州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我市梅城镇千鹤村正式启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佟桂莉,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芳,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佳,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富永伟、王新锋、吕平等出席活动。杭州市各区(县、市)妇联主席,部分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及全省优秀妇女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上世纪五十年代,千鹤村妇女在党的领导下和妇联组织的带领下,在全国首创“男女同工同酬”政策,开办全国首批、全县首个农村幼儿班,实现了两个全国领先,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妇女是一种伟大的人力资源”,这是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妇女地位和作用的生动写照,也是中国千万妇女追求男女平等、思想解放的真实缩影,孕育产生的千鹤妇女精神是浙江妇女乃至全国妇女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传承千鹤妇女精神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激励全省广大妇女在“两个先行”中扛起巾帼担当的使命和责任高度吻合。

此次学习宣讲活动,邀请了姜丽娟、章春燕、周国花等党的二十大女代表及女科学家韩喜球、青年农创客王运等优秀妇女代表进行宣讲,她们从个人经历出发,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男女平等”三个主题,展现了浙江女性岗位建功,投身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时代风采。

佟桂莉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凝聚“半边天”力量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是各级妇联组织工作的主题和主线。此次活动既是全省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具体举措,也是在全省妇联系统和妇女群众中吹响了全面学习、准确领会、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嘹亮号角,更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引领联系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有效路径。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好导向基调,创新宣讲方式,通过宣讲活动把全省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两个先行”的实干实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新篇章。

市委书记富永伟在致辞中表示,在千鹤村启动“红船女儿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是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的新起点,必将赋予千鹤妇女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要以此次学习宣讲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传承弘扬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在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书写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精彩篇章,为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作出建德的更大贡献。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