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施划禁停标志 消除潜在危险
2022-11-04 08:51

日前,市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了阀门井施划停车位隐患整治问题“回头看”活动,针对车行道和人行道城市燃气管道阀门井施划停车位被停放车辆占压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和整治,有效消除了潜在的危险隐患,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燃气阀门井被停车位占用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在燃气地下管线检查井上停放机动车,巡线人员无法对阀门井进行正常的检查和维护保养,万一遇到燃气阀门井发生漏气情况,而停泊在该车位上的汽车打火启动,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连日来,市浙能天然气公司针对前期隐患整治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组织人员对城区城市燃气管道阀门井施划停车位被停放车辆占压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共排查出城区9处点位,并及时通过住建、城管等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取消了该9处点位的停车位,并施划了禁停黄色网格标志,达到了清晰明了的警示效果。

城市燃气安全关系到城市及社会的发展,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朋友,不要在燃气阀门井上停车,同时也积极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进行监督,确保城市燃气运行安全。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方伟刚)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