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2-11-07 11:13

“一场马拉松,一次与建德的美丽邂逅”。昨日上午,以“17℃润肺跑、爱上宜居建德”为主题的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在建德新安江畔鸣枪开跑。今年赛事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个项目,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地区共302个城市的专业跑者,以及市民群众,共计近万名选手齐聚建德,沿着如画般的赛道驰骋竞速,来一场畅快的17℃润肺之旅。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金轶群,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漆宪忠,我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周密、程星火、徐拥军、王伟、郑志华共同为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鸣枪发令。相关领导还为获奖选手颁奖。

早上6点,天气微凉,作为赛事起点的市博物馆门前已经人流涌动、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专业选手与爱好者们早早来到比赛现场,做着热身运动,还不时互相加油鼓劲。

市委书记富永伟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嘉宾等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建德地处“名城、名湖、名江、名山”世界级黄金旅游线中段,是全球绿色城市、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一条“水清、风凉、雾奇”的17℃新安江穿城而过,全市森林覆盖率76%以上,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59天,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更是马拉松等各类体育休闲活动的绝佳举办地。当前,建德全市上下正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征程上奋力奔跑。希望选手们在建德最美马拉松跑道跑出快乐、跑出健康、跑出好成绩。

开跑仪式前,市文广旅体局为连续三年参加建德马拉松的“铁粉”代表颁发了“铁马丹心”纪念徽章。开跑仪式上,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知名电竞选手江城和久龙作为特邀跑者共同为选手们加油打Call。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激情开跑。跑马队伍出发后,一路穿越17℃新安江、洋安未来社区、下涯湿地、黄饶花海、之江亚运体育公园等风景地标,奔跑在如画的风景中,享受美好季节和美丽心情的同时,奋力奔向终点。

今年是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品牌赛事举办的第四年。相较于上一届赛事,今年赛事特设名次奖,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设立名次奖和建德籍名次奖,名次奖为参加马拉松男、女项目第一名至第五十名的选手,建德籍名次奖为参加马拉松的建德籍男、女第一名至第八名选手。获奖选手均可获得奖金。与此同时,组委会今年还增设了以建德特色文化IP“兜福”为主题的特色补给站和建德各地美食小吃展位,让广大跑友享受健康运动的同时品尝到建德传统美食。据了解,浙江、安徽、江西、江苏、河南是今年报名跑友最多的5个省份。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云南腾冲的运动员杨定宏以2小时12分12秒的成绩拿下了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破建德马拉松历届最好成绩,跑出中国选手36年浙马赛事最好成绩。杨定宏说:“建德跑马环境特别好,坡度也不是特别大,一路跑过沿江风景还不容易视觉疲劳,加上气温适宜,能出好成绩,今天我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来自安徽合肥、第三次参加建德马拉松的姚玉舟则以2小时43分57秒的成绩获得全马女子组冠军,从第一次参赛时的季军到第二次的亚军再到今年的夺冠,姚玉舟连连表示是建德优美如画的风景给了她持续创造好成绩的动力。

为确保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赛事安全、有序、圆满举办,11月4日下午,富永伟带队就赛事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题督查。

(记者 仰武 苏少华)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