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岭源村获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验收优秀村庄
2022-11-08 08:30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省住建厅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验收结果,杨村桥镇岭源村荣获“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验收优秀村庄”称号。

走进岭源村,房屋排列整齐划一,道路宽敞干净,绿化带内花草树木郁郁葱葱,村庄环境美丽宜居。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岭源村坚持村干部包片包户的方式,党员、村民代表带头开展垃圾分类、“三改一拆”、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打造等工作。每个月,岭源村都会按照“洁化、序化、美化”的要求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和群众,着重对危旧房进行拆除、改造,先后新建了法治公园、法治长廊等项目,村容村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此外,岭源村还制定实施了干部包片、门前三包、季度考评等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村庄持续美丽宜居。

(记者 邓建勇 通讯员 符佳欣)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