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实现全年草莓自由 草莓植物工厂即将亮相
2022-11-10 08:35

近日,位于杨村桥镇绪塘村的建德数智草莓科研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将于今年11月底完工。

位于绪塘村草莓天空之城正前方的硕大玻璃房内,建德数智草莓科研项目已初具规模,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搬运转移吊顶保温板、对吊顶保温板进行拼缝切割、安装空调系统设备。现场机器声、作业声不断,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建德数智草莓科研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占地面积约17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室内原有的钢结构进行加固、基础工程架空、室内洁净工程(包括地面隔间、吊顶安装、空调系统安装工程,工艺种植设备安装工程、照明系统、电器系统等)。

该科研项目主要分为种植区和育苗区,其中,育苗区配套母苗区、子苗区和花芽分化区。母苗区可种植600盆3000株母苗,子苗区和花芽分化区可种植10000株子苗。种植区主要包括3个种植车间,单茬可种植2.7万株草莓,全年可生产约22吨草莓。此外,该科研项目还配套了参观通道、冷库、包装区、办公区、清洗区和仓库等。主要种植红颜、建德红、粉玉一号、章姬及新研发品种等。

据了解,建德数智草莓科研项目建成投用后,将通过控温、控水、控光等科技化手段,实现种植区内草莓错时生长,全周年种植,实现全年草莓自由。同时还可研发整套草莓植物工厂专用设备,研究建立植物工厂草莓育苗体系,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化、垂直立体草莓种植及育苗系统。

杨村桥镇农办负责人介绍,建德数智草莓科研项目从10月初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总进度60%以上,预计在11月底全面完成,12月初进行草莓种植。待该项目建成后,一个以草莓为主题的集农业采摘、观光旅游、休闲打卡为一体的农文旅新地标将亮相。

(记者 陈海燕 叶晁睿)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