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青年人才集体婚礼在严州古城圆满礼成
2022-11-14 09:26

“今日幸为秦晋会,早教鸾凤下妆楼。”11月13日,梅城古镇三星街上传来阵阵催妆声。新娘身着嫁衣、以扇遮面,缓缓出场,与新郎共挽牵巾,在知府、官兵、仕女的引导下盛装巡游,以“爱在一起 缘定建德”为主题的我市青年人才集体婚礼以梦回千年宋韵的沉浸式方式浪漫来袭。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佳和我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方飞燕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以人才政策为“媒”,先后出台了“人才新政23条”“人才生态18条”“最优人才栖息地16条”等系列实招、硬招,为人才搭建了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以暖心服务为“介”,围绕青年人才社会保障、住房婚恋、子女教育等“人生大事”,提供了便捷、优势、高效的服务,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在建德就业创业、安家置业,实现了个人与建德“爱的双向奔赴”。

下午2时许,梅城古镇澄清门前迎亲礼炮和喜乐声不断,近60对新人或乘坐水上婚船、或从澄清门前步入婚礼现场,在现场亲朋嘉宾的祝福声中,在泱泱三江水的见证下,许下对彼此的爱情誓言。随着知府喜报和宋韵展示秀《千里姻缘一线牵》开场,现场气氛不断活跃。

婚礼现场,市委书记富永伟为新人主婚并致贺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为新人们颁发纪念婚书。

富永伟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新人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向到场的各位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希望青年人才们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常怀拳拳赤子之心,永葆拼搏奋斗热情,比翼齐飞、携手共进,在“宜居建德”执子之手、白头偕老,在“宜居建德”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家庭之内、和勤为贵……社会安定、中华腾飞”,活动中,新人们一起郑重宣读“婚书”。

据悉,此次集体婚礼可谓新老建德人齐聚,新人们有投身科研的高精尖人才,有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也有扎根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等等。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在建德相遇相识、相知相爱。而在现场,来自市融媒体中心(集团)的新闻主播姚勇麟和他的妻子苏芷莹,新化化工的博士研究员柳磊和随夫从“企”的妻子娄春情,还有一同供职于市二医院的男护士金奎和女医生王亚玲,三对新人依次上台,展播的视频短片见证着他们缘定建德的点滴,而他们在“我的爱对你说”新郎新娘互动环节的肺腑之言,也让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当天活动在建德三江两岸的山水意境中,将宋韵美学与古城文化深度融合。“红男绿女”的传统婚俗和“三书六礼”的婚嫁仪式在活动启动招募时就受到了年轻夫妻们的青睐,而“硬核婆家给你底气”“最暖娘家为你撑腰”等现场活动也暖心回顾着建德近年来系列引才留才政策。

“此次活动以宋韵文化为主题,将建德的秀丽山水、历史文化进行融合,进一步擦亮建德‘宜居宜业’的城市名片。”我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建德将继续做优引才育才的生态,邀请更多有抱负、有理想的青年人来到建德、扎根建德,携手将生活和事业编织成诗和远方。”

(记者 仰武 许奇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