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告别“多地跑” 这些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全搞定
2022-11-18 08:20

异地办事是不少职工心中的“堵点”和“难点”,因为不仅要花费大把时间,还可能因为资料不齐白跑一趟。但随着各地公积金中心“跨省通办”服务的上线,很多需要来回跑、多次跑的公积金业务都成为了历史。

那什么是“跨省通办”?简单来说,就是职工可在异地办理缴存地公积金业务,避免因异地办理而“来回跑”“折返跑”。

我市哪些住房公积金事项可以“跨省通办”?

证明业务

1.事项名称: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应用场景:申请人在非住房公积金缴存地贷款购房,可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2.事项名称: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

应用场景:申请人可异地向贷款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

提取业务

1.事项名称: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

应用场景:申请人正常退休,可异地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住房公积金缴存地限制。

2.事项名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应用场景:申请人在非缴存地购房的,可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从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住房公积金。

贷款业务

1.事项名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

应用场景:申请人可异地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

2.事项名称: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网办)

应用场景:申请人可异地向贷款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跨省通办”在哪里可以申请办理?

建德本地:洋安社区荷映路113号行政服务中心1楼“公积金跨省通办”专窗。

建德以外:建德以外的其他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的通办专窗。

公积金“跨省通办”具体应该如何办理?

在我市缴存职工

1.在异地购房申请提取公积金时,符合提取条件的,可向购房地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的“跨省通办”专窗提交提取资料,由购房地公积金中心与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联合办理。

2.其他业务,均可全程网办,可通过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若职工贷款地为长三角区域,则上述证明业务也可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办理。

在异地缴存职工

1.在我市购房提取外地公积金,可向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跨省通办”专窗提交提取资料,由公积金建德分中心与缴存地公积金中心联合办理。

2.其他业务,可通过缴存地公积金中心网厅等网上渠道办理,详情请咨询缴存地公积金中心。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