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巾帼展风采 护河齐行动
2022-11-18 08:20

近日,大洋镇组织开展了以“巾帼展风采、护河齐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钳子等工具,沿着河道捡拾垃圾,对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还通过向沿岸居民发放宣传单、入户宣讲等形式,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争当保护河流水环境的宣传员、践行者、督导员。同时鼓励熟悉河道,有热心、能干事的妇女群众参与到巡河、护河等行动中,积极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据大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洋镇19个行政村均已成立巾帼志愿队,每月都会组织开展一次以上“巾帼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使巾帼志愿护河行动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巾帼护河行动的示范带动,号召广大妇女群众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打造巾帼管水治水护水生力军,不断引导广大村民加入到河道的治理与保护中来,形成人人关心河道、治理河道、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合力建设“美丽大洋”。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徐雅各)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