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天气转好 下周仍多阴雨天气
2022-11-18 08:20

本周以来,我市都是非阴即雨的天气模式,阳光难觅踪迹。虽然雨势不大,但空气湿度显著增加,对缓解秋燥和旱情都有一定效果。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阴有小雨,周六雨逐渐停止,周日天气转好,阴到多云,可能会出现久违的阳光。但大家洗晒、出游都要抓紧,因为下周一开始,又将切换到阴雨模式,而且未来一周多阴雨天气。11月24日开始,冷空气将影响我市,天气也开始慢慢转晴。气温方面,未来一周气温呈现总体平稳、略有起伏的特点,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18~22℃。

市气象台提醒,由于阴雨天气增多,秋雨绵绵会让体感增添一份寒凉,大家要注意保暖。同时,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频繁影响,空气湿度大、能见度差,容易出现大雾,会给出行带来不便,大家外出活动时要谨慎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据悉,我市常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28日,按这个时间来算,我们已经离冬天不远了。不过,气候学上入冬是以达到一定温度标准来定义的,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才算入冬。以目前的温度来看,离入冬还有一定差距,也许在一场又一场冷空气的“袭击”下,冬天悄然就到了。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