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星宇环保院士工作站揭牌
2022-11-21 08:18

11月18日上午,杭州星宇炭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星宇环保院士工作站揭牌并点火正式投产。市领导蒋哲远、夏喜生参加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哲远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教授张蕾共同为星宇环保院士工作站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裕恒为星宇环保院士工作站揭牌发来祝贺视频,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投产点火仪式。

蒋哲远在致辞中希望,星宇环保以院士工作站成立为契机,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希望张裕恒院士及其团队为我市聚集更多高端人才和创新资源,推进我市新型碳基材料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带来新的增长极,为建德打造绿色循环经济模范园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稳步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坐落在建德高铁新区的杭州星宇炭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目前,企业已有废水废气处理用活性炭、糖用活性炭、药用活性炭、针剂用活性炭、水处理用活性炭、油脂用活性炭等9大系列50多个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废水、大气污染治理,还广泛应用于制糖、制药、针剂、味精生产以及油脂和酒类的脱色和精制,还可用于净水处理和空气净化,市场前景广阔。目前,企业年再生处理危废活性炭1万吨,年产3万吨活性炭,为建德带来15万吨以上的碳排放减排指标。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