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 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11-21 08:18

11月20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市委书记富永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要求,全力抓好国家“二十条措施”、省“二十三条措施”和全市有关工作要求的落实,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既要有守土有责的担当,也要有统筹兼顾的本领,最大程度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王新锋、俞伟、陈文岳、周密、程星火、王伟、何瑞洪、方华等参加。

会上,市防控办复盘分析了我市近期疫情处置有关情况,并围绕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市交通运输局、市委政法委、市卫生健康局分别围绕入建通道防控、社会面管控和提升基础防疫能力建设等内容作了汇报。与会市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作交流发言和工作部署。

就做好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富永伟指出,思想上要真重视,认真理解、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的意义。继续落实“四早”要求,充分运用精密智控“七大机制”“五快循环”“五个一小时”等行之有效的成功做法,加强研究指导,确保传达到位,持续加强舆情监测和应对,以快制快、坚决果断处置突发疫情,决不能松懈松动和麻痹大意,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富永伟强调,行动上要再落实,从严从紧、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细落到位。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好门”“管好人”;进一步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隔离酒店储备,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进一步做好高效统筹工作,高效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全力维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解决特殊群体急难愁盼问题。

富永伟要求,保障上要更优化,夯实基础、形成合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加强组织领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抓总,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履职尽责,属地乡镇(街道)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责任落实,坚定不移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同时开展全面自查自纠,遇问题当场反馈、立即整改,确保防控措施执行不动摇、不走样。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围绕疫情防控外防输入、责任落实、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强调要牢牢守住大小门,紧紧盯住重点人群,坚决落实社会管控,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在应急处置上以快制快,在能力储备上优上加优,确保物资保供准备充足,群体需求及时解决,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