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共富工坊”遍地开花
2022-11-22 08:22

近日,钦堂乡葛塘村小香薯种植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忙着将刚挖出的小香薯送到共富工坊,这些小香薯在工坊内将被筛果、分拣、打包、装车送往全国各地。

65岁的村民郭大妈一边忙着赶货,一边乐呵呵地说:“今年的小香薯品相好,因为雨水少,所以格外甜,卖得好,能带来不少收益。”

近年来,钦堂乡积极盘活改造葛塘村老茶厂,打造了集生产加工、仓储物流、技能培训、参观交流等于一体的“粮行天下”共富工坊,帮助村里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小香薯的口感是软糯的,孩子也能吃……”在工坊内,农创客们正通过“农产品+直播”模式推介小香薯、“稻舞田间”生态米等当地特色农产品,每年可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100多万元,为低收入农户增收2万余元。

此外,钦堂乡还有个共富“金果”工坊。该工坊占地100余亩,是我市专业种植红阳、翠香、黄金果、新品黄金果等四个高端优质猕猴桃的基地。钦堂乡党委与猕猴桃种植企业建立“维好多”共富工坊,以“维好多”品牌对外销售。工坊吸收周边村庄的低收入农户从事种植、采摘、打包等工作,每年发放工资超过30万元,带动村集体增收6万元。

下一步,钦堂乡将深化“链组党建”,链接新渠道、新产业、新人才,不断推进共富工坊创建,以党建联建助力共同富裕,适时举办各类农旅活动,形成以节促旅、以旅带货的良好局面,实现产品有销路、农户有出路、增收有路径的良性循环。

(通讯员 朱飞)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