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乾潭镇:微改造精提升 构筑体育共富新图景
2022-11-22 08:22

假期回老家,健身该去哪儿?到村委百姓健身房健身、到高速桥下足球场踢足球、到体育健身广场打篮球、打羽毛球、打乒乓球、跳广场舞……随着体育设施场地的日益完善,乾潭镇居民休闲健身有了更多的选择。乾潭镇以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将乡村林地、荒坡、高速桥下空间等闲置自然资源变为户外运动的新资产,以老百姓最能感同身受的方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体育共富”。

乾潭镇体育场地建设作为2022年微改造精提升项目之一,于9月前全面完成包括百姓健身房、全民健身广场、体育公园、足球场在内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项目共7个,总面积达到13806平方米。其中,牌楼村在近三年体育设施建设过程中盘活闲置高速桥下空间3896平方米,建成灯光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儿童游乐场、户外健身器材以及一片1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自从牌楼村高速桥下体育场地使用以来,周边的村民经常来运动,夏天每天来运动的人数多达150人,一些企业甚至在这里开展小型的体育运动会。我们这个场地率先开启了体育共富路。”牌楼村妇联主席朱俞娟介绍道。

“共同富裕原来不仅仅是富口袋,还要富体质。”下梓村村民王艳雯说,今年新建的灯光篮球场给他们带来了太多的便利与幸福感,以前村里的篮球场比较旧,到了晚上没有灯光,经常要开车到镇上去打篮球,现在村里的篮球场不仅有灯光,边上还增设了智能体育器材。11月初,农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还专门来村里篮球场开展篮球赛。

近年来,乾潭镇着力在体育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品质发展上补好 “短板”,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共建成体育设施项目10个。随着体育设施项目的不断推进,乾潭镇全民健身设施网络日趋完善,休闲健身变得“举步可得”。

(通讯员 朱静)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