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统外贸插上跨境电商“翅膀” 美尔泰纺织实现业绩爆发式增长
2022-11-22 08:22

在近几年全球疫情大环境下,传统外贸备受冲击,跨境电商作为新型贸易业态,在前期复工难、订单骤减、新订单拓展难等各项困境中突出重围,为中国制造“跨境出海”搭造桥梁。地处我市莲花镇的建德市美尔泰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尔泰纺织”),积极抢抓机遇,加快传统家纺产业改造提升步伐,给传统外贸插上跨境电商“翅膀”,最终实现了经营业绩爆发式增长。

近日,记者来到美尔泰纺织,只见高大的厂房排列得井然有序,产品展厅内的商品琳琅满目,党建企业文化展厅里的各式陈列也清晰展现着企业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各大生产车间里的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忙碌着。另一边,电商部门的员工在电脑前飞快敲击着键盘,处理着一笔笔跨境电商业务订单。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年多以前,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该企业还有近千万元的货物积压仓库,经营一度陷入困境。

作为我市典型的出口加工型外贸企业,继2019年首次“触电”跨境电商业务后,2020年年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身心扑向跨境电商业务,很快便与专业的跨境电商经营团队合作,成立新公司、扩展新品牌,一步步扭转经营颓势。目前,在我市家纺行业,美尔泰纺织的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量已经稳居行业前三甲。“今年,企业传统贸易平稳增长,大概同比增长10%,而跨境贸易预计增长超过100%。”市家纺行业协会副会长、市美尔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包松海用了一组数据,清晰展示了跨境电商给企业销售带来的巨大变化。

记者进一步采访了解到,我市像美尔泰纺织这样成功转型的出口加工型外贸企业还有不少。在市商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少企业搭乘跨境电商发展东风,不断创造新业绩,也实现了新发展。据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陈华介绍,近年来,市商务局通过推进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帮助企业克服当下国际形势以及疫情的影响,帮助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拓市场、拓渠道,实现新发展,为我市外向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让包括美尔泰纺织在内的我市跨境电商企业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而继续努力奋斗。包松海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会利用好跨境电商这个平台,扩大销售版图,努力做大做强。”

【编后语】相关专业分析数据显示,外贸行业将是受全球疫情影响冲击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行业之一。跨境电商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产物,其低成本和便捷化的优势为促进外贸发展的稳定与增长注入了新的动力,已然成为全球经济不稳定背景下实体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拥抱时代发展新趋势,早日完成转型升级,共享时代发展红利。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