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圆满落幕
2022-11-22 08:22

11月19日,我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这是我市四年一次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更是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的人文盛会。

本届残运会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共设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田径5个大项,运动员分为男/女上肢组、下肢组、听力组、视力组等8个组别,全市200余名残疾人报名参赛。第一阶段非田径类项目已于7月17日完赛,本次第二阶段的田径类项目包含跳高、跳远、标枪、铁饼、铅球和跑步等赛事项目。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斗志昂扬,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的美好品质,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风格,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群体的精神面貌。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残联以文化艺术为载体,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我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田径项目设置了50余个小项,可以满足各类型残疾人参与体育竞技,希望通过开展体育活动,帮助残疾人进行康复治疗,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文化成果。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