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推出异地就医备案 让群众享受“无差别”医保报销比例
2022-11-23 08:16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还好我给孩子办了长住外地就医备案,这样就不用自理百分之二十的医疗费了,北京看病的医疗费也可以直接刷卡结算,真的很方便。”毛师傅对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说。

毛师傅是我市的一名工人,儿子今年五岁,确诊了白血病。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治疗,毛师傅在北京租了房子带着儿子在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治疗。针对自己的情况,毛师傅致电市医保中心询问了相关政策,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毛师傅在手机上通过浙里办APP中的“浙里医保”专区办理了长住异地备案和门诊慢特病待遇备案手续,现在毛师傅的儿子已经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毛师傅为儿子办理了长住异地备案手续后,在北京发生的医疗费,可以直接刷卡结算。毛师傅10月份联网结算的医疗费用,市医保中心审核科的工作人员为他算了一笔账,如果不办异地就医备案,那他需要自理的这20%医疗费就有4万多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而异地就医报销问题,一直是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难点问题。近年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从住院到普通门诊,进而拓展到门诊慢特病,群众就医的便捷性不断增强。我市积极落实国家政策,不仅优化了“无障碍”备案制度,取消了长住外地人员临时回建备案手续,还多渠道拓宽了长住外地人员异地备案方式,长期异地居住和工作的参保人员既可以在医保经办窗口线下申请备案,又可以在浙里办APP等线上平台申请备案。同时推进“一站式”异地就医结算,参保人员办理长住外地备案手续后,在长住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可直接刷医保卡结算。

截至目前,我市有效异地就医备案达2456人次,参保群众异地看病就医更省心、更便捷,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全国优质医疗资源,在外地也能感受到家乡的政策实惠。

(通讯员 胡文静)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