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建德 感动力量】 见义勇为显担当 榜样引领树新风
2022-11-23 08:16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今年11月22日是我省第七个“见义勇为宣传日”,当天,我市举行“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对十名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予以表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伟参加活动。

王伟在讲话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全市上下要学思践悟,提升历史观、大局观,牢固树立倡导见义勇为社会风尚、弘扬建功立德精神的责任意识。要履职尽责,提升主动性、实效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从组织领导、力量体系、政策资金上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激励弘扬,提升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传递温暖、弘扬正气,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措施,全方位加大宣传表彰力度,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2017年以来,我市共确认154起见义勇为行为,发放奖励金101万余元;共慰问见义勇为人员213人次,发放慰问金17.8万余元。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