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润农业:为新垦造耕地土壤固碳献良策
2022-11-24 08:31

日前,市青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研究所及高校,成功研发出了改良土壤、提高地力的土壤固碳方法,为全市新垦造耕地土壤固碳提供了技术支撑。

目前,市青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省地质调查院、浙江科技学院发明了《一种提高新垦造耕地区土壤固碳能力的方法》专利,可有效解决新垦造耕地有机质含量偏低、土壤团聚体结构不完善等现状以及在极端旱灾和涝灾等气候灾害时易造成土壤有机碳降解或流失等问题,方法步骤简单,土壤改善过程时间短、见效快,易于推广。11月20日,市青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浙江科技学院的专家团队在大同镇劳村、黄垅村、潘村马坞垦造耕地及“旱地改水田”项目进行大田试验,多角度多方位地进行科学试验。

浙江科技学院副研究员张敏表示,建德新垦造耕地较多,为新垦造耕地提供一个有机物投入的施用技术示范,可以让土壤有机质得到有效提升,肥力及土壤结构得到有力提升,从而提高土壤的适种性。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