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堂前燕”脱口秀开麦 跨界融合宣讲有“笑”更有“效”
2022-11-24 08:33

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融入到接地气的脱口秀表演中,在共情共鸣之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晚,堂前燕脱口秀“二十大精神宣讲专场”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率先开麦。

脱口秀表演现场,50余位观众围成“小剧场”,聆听着宣讲员们的精彩讲述。来自市人民检察院的宣讲员马天歌以从业经历和朋友间的逗趣谈话为引,将“知法懂法守法”的精神传达给了现场观众;来自市公安局的宣讲员张鲁谊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典型案例”;来自乡镇(街道)的宣讲员们则结合当地特色,将一个个“村里的小事”说得活灵活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表演中,8位宣讲员金句频出,引得场下掌声不断。宣讲员们还以亲身经历作为“剧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基层实践有机结合,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道理。大家表示,以脱口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种接地气的讲述形式很好,讲的人比较轻松,听的人也比较轻松,更能够接受。

(记者 吴凯 许奇平)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