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兴夫来我市调研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
2022-11-24 08:46

11月23日,副省长高兴夫带队来我市调研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相关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梁群,省住建厅副厅长姚昭晖,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炳达,杭州市风貌办常务副主任叶青,我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何瑞洪陪同调研。

高兴夫一行先后来到乾潭镇胥江村、梅城古镇和洋安未来社区,通过实地考察、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情况。“三江汇流县域风貌样板区”是新安江、富春江和兰江三江汇流的核心区域,也是严州古府文化和富春山居图场景的展陈区域,随着样板区创建不断深入推进,城乡风貌持续优化,“三生融合”加速蝶变,群众满意度逐渐攀升,翻开了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篇章。洋安未来社区聚焦“老青幼”群体,着力推进基层村社生产、生活、生态、文化、治理现代化,打造绿色低碳智慧的“有机生命体”、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共同体”、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综合体”。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高兴夫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我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做到“两个结合”、领会“两个先行”体现到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突出全域统筹,系统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和城乡风貌样板区三大板块建设,同时加强跨域联动,打通市域交界处由“三不管”到“协同发展”的共同富裕新路径。要做强特色品牌,充分利用三江汇流区域优势,深入挖掘千年古府历史文化,因地制宜打造具有浙江气质、杭州意象、建德特色的富春山居图。要找准发展定位,挖掘优势资源,走生态宜居、生产高效、生活便利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打造全域美丽新格局。要精心谋划产业,集中力量招大引强,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要加强软硬设施建设,对标“一统三化九场景”,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建立健全长效运维机制,增强体验感、实用性,真正让发展的“红利”普惠于民。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