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聚力品牌打造 小产业撬动大市场
2022-11-25 08:16

近日,更楼街道桥岭村400余亩地瓜喜获丰收,这些地瓜送到共富工坊后,经过工人师傅统一筛选、去皮、切块、锅蒸、晒干、包装后进行销售,这小小的地瓜干口感甜糯,供不应求。

桥岭村位于海拔420米的高山上,得天独厚的高山气候和肥沃的土壤,非常有利于高山瓜果蔬菜种植。30多年前,桥岭村村民就开始制作地瓜干。但是,一直以来,受天气影响,保鲜困难,地瓜干难以形成规模化产业链。为此,桥岭村引进了省农科院选育的新品种——浙薯13号。今年,更楼街道又启动“桥岭地瓜干”乡村振兴计划,以“更有味”为地方统一品牌,创建共富工坊,引进多功能烘干机、真空包装机等设备,扩展地瓜干、地瓜粉、地瓜粉丝、茶油、干菜等一系列特色农产品。

桥岭村负责人表示,村两委引导留守老人、妇女和困难农户种植地瓜,由共富工坊统一收购,可以增加农户的收入。此外,他们在共富工坊帮忙加工,也可以赚取一定的工资,这样既带动农户实现共同富裕,也为村集体增加了收入。

今年,桥岭村近200户村民种植了地瓜,形成了规模效应,共富工坊统一收购后,村民再也不用担心保鲜问题和销售难题,实现家门口种、家门口卖,帮助闲置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