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扮靓美丽河湖 构建生态宜居绿色空间
2022-11-28 10:43

随着寿昌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推进,绿道、堰坝等诸多水文景观打卡点全新亮相,扮靓美丽河湖的同时也构建了宜居生态绿色空间。

据了解,寿昌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市重点水利类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所覆盖的治理干支河流共32条,涉及李家镇、大同镇、航头镇、寿昌镇、更楼街道、新安江街道6个乡镇(街道),沿线总长度200.89千米,工程于今年7月15日开工建设,预计于2025年下半年完工。

据寿昌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负责人郑林钢介绍,今年需完成70公里治理长度,堤岸护岸工程17.4公里,管护道路需完成33.9公里。目前,2022年度工作任务已超额完成。

记者在寿昌江流域更楼段看到,河道两岸的堰坝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长约800米的管护道路已经完工,白鹭自在翩跹,河水涓涓流淌,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并成为当地群众休闲的好去处。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村民方伟说:“这个绿道建成之后,周边生态比之前好太多了,现在河里面有白鹭,小鱼小虾也特别多,晚饭后来这里散步很好。”

寿昌江流域寿昌镇山峰村段翠坑口节点处也改造提升了原有村庄道路,畅通了百姓家门口的出行路,沿河而建的游步道绵延至7.7公里长,靠河一侧的护栏也于近日安装完毕。

据悉,寿昌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主要以修复、改造、保护寿昌江沿线流域的河道建设为主,以堤坝、廊桥、绿道、堰坝等多种形式串联整条寿昌江流域,打造一条多产融合的水域经济发展带、文化复兴和传承的文明建设带、绿色生态发展和旅游的乡村振兴带。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