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1200斤西红花种子种进了四川乡城的沃土
2022-11-28 10:44

11月22日,在四川省乡城县水洼乡俄扎村的梯田上,70多名当地百姓在建德技术指导员江光星的统一指导下,把刚刚从我市运到的西红花种子种进田里。

在2022年建乡两地对口支援联席会上,市领导提出了加强两地农业产业合作,探索在乡城发展西红花产业的工作要求。8月3日,市领导带领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三都镇以及建德市圣火农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抵达乡城开展专题调研和考察,确定了在乡城县水洼乡俄扎村开展西红花试种工作。

为顺利推进试种工作,我市为乡城县提供了1200斤、价值5万元的西红花种子,并委托建德市圣火农业有限公司派出技术指导员江光星,全程负责指导3亩试种土地的平整、种植以及后期管理。

“总体上看,试种地块的气温、水源、土壤还是适合种植西红花的,只要按照后期的管理要求,控制好湿度和温度,预计明年10月份左右就能开花,而且西红花的种球数量可以翻一倍。由于乡城县海拔高,夏天比较凉快,生长期可能还会比建德提早一个月左右。”江光星说。

据了解,此前水洼乡俄扎村主要以种植青稞、小麦为主,亩产约600斤,每亩效益在1200元左右。改种西红花后,每亩效益能够提高到7000元左右。建德驻乡城工作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乡城县农牧局、水洼乡等单位,跟踪服务好西红花种植工作,推进建德和乡城两地党委、政府既定工作目标的落实落地,把乡城发展西红花产业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真正让西红花成为老百姓的致富花。

(通讯员 朱琪文)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