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赴杭州开展区市协作结对走访交流活动
2022-11-28 11:36

11月25日,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杭州市萧山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区市协作结对走访交流活动,共叙兄弟情谊,共商合作大计。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敏,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翁文杰,萧山区副区长吴为东和我市领导俞伟、方华等参加活动。

自2010年杭州市委启动区县(市)协作工作机制以来,我市先后与原江干区、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临平区等城区协作,围绕工作目标,找准发力点,探索合作共赢新路径,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进程。12年来,累计提供协作资金12.15亿元,实施各类协作项目438个,为推动我市实现城乡统筹融合、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当天,富永伟一行首先来到萧山区临浦镇横一村。作为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创建试点,拥有江南地带规模最大的古柿林,横一村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以建设未来乡村为契机,以“萧山未来大地”为定位,以村民共富为目标,全力建设以“绿色+农文旅”为特色的未来乡村。在横一村,富永伟一行走进“鸭棚咖啡”,看设施、问规划、议发展,详细考察了解横一村“Hi稻星球”统一农文旅品牌打造的前世今生。随后,富永伟一行先后来到共富故“柿”馆和萧山区首家乡村综合体“如意山房”等地,领略 “如意柿界”美好景象,考察学习村庄由“卖柿子”到“卖风景”催生美丽经济、清廉文化建设、拆围透绿、环境整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共同富裕“横一路径”。

在我市与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区市协作工作座谈会上,富永伟立足各类项目具体实施和资金使用管理,全面介绍了12年来区市协作工作在共富基础夯实、产业格局提升、民生事业发展、协作成果互惠互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相关协作区一直以来的协作支持表达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区市协作双方未来继续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治理、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化协作内涵,推动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合作互赢。

西湖风景名胜区领导也聚焦生态和文化发展关键词,重点介绍了西湖风景名胜区在遗产牌、宋韵牌、爱情牌、展示牌等方面的打造文章和实现路径,同时也期望区市双方继续在基层治理、文化旅游、农业“标准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