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可变宝 分类更环保】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再生资源回收扶持政策制定情况
2022-11-29 08:17

为打好垃圾治理攻坚战,完善我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推进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转型升级,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建生带队前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查再生资源回收扶持政策制定情况。

座谈会上,市分类办剖析了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过程,并就当前再生资源回收扶持政策细则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再生资源行业健康发展对我市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凝聚合力,认真研究,加快制定再生资源回收扶持政策,推动全市再生资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以推广先进回收模式和培育龙头企业为主线,破解低价值可回收物回收难的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城乡统筹,因地制宜,重点解决城镇的再生资源回收问题,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一本账”建设,着力构建与垃圾分类、固废治理相适应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要优化回收结构,构建高效合理的回收网络布局,根据网点布局、经营范围等规范性要求,对回收站点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推进再生资源回收网格化管理;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做好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分类管理、行业管理,激励回收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回收企业提升再生资源收集和处理能力,探索资源化和产业化道路。

(通讯员 唐方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