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召开打击虚假诉讼新闻发布会
2022-12-02 08: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回应社会大众对打击虚假诉讼工作的关切,在全社会营造诚信诉讼良好氛围,11月30日上午,市法院召开打击虚假诉讼新闻发布会。市依法规范诉讼行为工作专班成员参加发布会,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打击虚假诉讼工作是人民法院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人民法院肩负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对于建设诚信社会、保护群众利益、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司法权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发布会上,市法院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法院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案例。1—10月,建德法院共处置涉虚假诉讼案件25件,查处率(万案比)为38.1。其中,司法拘留1件1人,罚款12件12人,罚款总金额146000元,采取训诫等其他措施9件9人,另以其他刑事罪名定罪处罚2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线索1件。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就社会关切的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交流提问。

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联合公、检、法、司等职能部门继续加大查处和打击虚假诉讼的力度,坚持对虚假诉讼立案审查从严、拘留罚款从严、刑事追责从严,切实维护诚信、公正、清朗的诉讼秩序。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