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接待里话民生 缩小距离解难题
2022-12-02 08:14

今年以来,钦堂乡葛塘村在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试点村的同时,创新打造了上村、中村、下村3个网格微单元联络点和“古树议事点”“聚贤议事亭”“听泉议事廊”3个户外民主议事点。村民与人大代表可以在古杉树下、乡贤亭里、溪泉桥上参与民主议事,解决各种民生问题。

“前段时间大货车经过这里把路弄破了,有些村民没注意路过的时候摔倒了。虽然破损面积不大,但却影响村民的出行安全。”近日,村民郭大伯指着溪泉桥上“听泉议事廊”的牌子对钦堂乡人大代表、葛塘村村委会副主任裘樟柱说,“我看到桥上竖着这块牌子,上面写着民情民意请扫码,我就扫了人大代表的二维码反映问题,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过来了。”“我通过代表在线收到照片了,这里确实会影响村民的出行安全,我已经通知工人过来修了,谢谢您的热心反映。”裘樟柱握着郭大伯的手感谢道。

除了葛塘村外,钦堂乡所有选区、乡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人大代表微接待点均实现了全面亮码,选民随时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向人大代表反映问题和建议,实现了从“线下面对面”到“线上+线下”“面对面+键对键”的转变,让群众随时都可以联系到人大代表。

截至目前,钦堂乡各级人大代表累计走访选民273人,通过线上线下搜集到民情民意58条,已处理53条。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单元的“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承载力,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民主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钦堂乡人大将持续擦亮“与您相约,钦向未来”钦堂人大工作品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 戴馨妤)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