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轮寒潮影响周末结束 下周气温缓慢回升
2022-12-02 08:14

一场寒潮,直接将建德带入了冬季的大门。这两天,在寒潮的影响下,气温保持在低谷状态,乌龙山上出现了雾凇景观,杭州部分地区还下起了雪。

自11月29日寒潮南下,到昨天为止,建德的气温一路下跌,从20℃出头一口气降至0℃上下,短短两天内,实现从暖秋到寒冬的大跨越,让我们体验了一把“速冻”的过程。

据统计,建德常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2月2日,今年秋季虽然持续偏暖,但在寒潮的助力下,入冬时间反而偏早了些。本周末,寒潮影响基本结束,气温会缓慢回升,但由于雨水偏多,回升幅度较小。

需要注意的是,这两天,人的体感温度比预报的气温还要低,因为背后存在风寒效应,也就是在0℃以上时,风力每增加2级,人的体感温度会下降3—5℃;在0℃以下时,风力每增加2级,体感温度会下降6—8℃。再加上雨水的影响,空气湿度大,体感更阴冷,大家务必拿出寒冬时节的保暖装备,做好御寒措施。

总的来看,未来一周内,建德依然多阴雨(雪)寡照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对早晚交通高峰带来不便,大家要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同时,注意防范剧烈降温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交通、农林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洪少锋)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